一霎微雨

当年少日,暮宴朝欢。

【楼诚现代AU】二十三年弃置身 ——被嫌弃的小明的日常

关键词:风继续吹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大家好,我是@在家也要戴墨镜的小明。如果你问我这世上最可怕的风是什么,那么我要告诉你,既不是台风、暴风,也不是飓风、龙卷风,而是一种能杀人于无形的神秘力量——枕边风。

曾经,少不更事的我不知两个哥哥不仅穿一条裤子,还睡一个被窝,因而常常妄图把二哥拉进自己的战壕,让他帮自己对付老(胖)大(子),背地里还和他讲了不少大哥的坏话,偶尔自作聪明地把汪曼春写给我大哥的情书交给他。结果可想而知,我的银行卡被冻结,零花钱被洗劫,吃不到二哥做的海鲜饭,还挨了大哥的一顿胖揍。

在巴黎留学的时候,我总算开了窍,发现了他俩之间的暧(奸)昧(情),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些年我不得大哥的待见了——大概我干的那些事、说的那些话早就被二哥一五一十地告诉大哥了。

然而变聪明的我并不能免遭皮肉之苦,毕竟在两个哥哥看来,小明我作为手心手背都不是肉。(强颜欢笑)


上个月的某天深夜,我从睡梦中渴醒,却发现水杯并不在床头柜上,只好趿拉着拖鞋下楼去厨房。在一楼途经大哥房间的时候,好死不死的,我又听到了那奇怪的响动。对于这种响动我早就习以为常了,毕竟当初在巴黎的时候,还在读高中的我就是被这种动静吓到了,才撞破了他俩的关系。此时此刻,大姐和阿香回苏州去了,他俩更加肆无忌惮了,并不把二楼的单身狗放在眼里。

大哥的声音从里面一阵一阵传来,我站在客厅里,冷静地喝完一整杯白开水,面无表情地回二楼睡觉去了。

第二天一早,洗漱完毕的我下楼吃早餐,看到阿诚哥正神采奕奕地煎荷包蛋,系着阿香那件粉嘟嘟的小围裙,心情似乎格外好,嘴里还哼着歌。我顶着黑眼圈,站在厨房门口望着他,问道:“阿诚哥,你梦里是不是遇到什么好事了?怎么这么开心捏?”

他抬头看我,眉头微蹙却掩盖不住眼睛里的笑意:“大清早的少跟我废话啊,快去叫大哥起床!”

我灰溜溜地转身去大哥房间,没顾上敲门,推门进去,只见大哥露着半截壮硕的膀子,睡得正香。我费了好半天工夫才叫醒他,发现大哥和我一样,也是熊猫眼,脸上写满了疲惫,印堂发黑不说,还不时地捶捶后腰。想到昨天深夜的声音,又联想到阿诚哥春风满面的样子,我心里了然,便趁着大哥洗脸的空当溜回厨房。

“阿诚哥,”我蹭到他身旁,神秘兮兮的,“是不是该给大哥补一补了,我看他脸色不大好。”

“怎么了?”阿诚哥问道。

“就是看他平时那么辛苦,应该抓点中药、炖只鸽子什么的,补补身体嘛。”我嬉皮笑脸。

阿诚哥放下咖啡壶,转过身看我,一脸严肃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我笑得更尴尬了,说:“呃,就是说,那个……大哥是老年人了,你还年轻,应该多体谅他一下,别太累嘛。你懂的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快别贫了,过来吃饭吧。”阿诚哥皮笑肉不笑,让我只觉得毛骨悚然。


第二天是周六,阿诚哥提前给我和大哥做好了午饭,就开车去干洗店取衣服了。

由于每次和大哥单独相处时,我总会受到言语和武力的双重压迫,因而机智的我便想盛出饭菜回自己房间去吃。谁想被大哥一眼识破,不得不滞留在餐桌边,佐着那张严肃脸下饭。

我专注地扒拉着米饭往嘴里送,却感到大哥的目光从黑椒牛柳和番茄炒蛋上转移,逐渐凝聚在了自己身上。我只好鼓足勇气和他对视。

他愣了半晌,终于开口了:“明台啊,你今年也有23岁了,是吧?”出乎意料,竟然是讨论年龄问题,该不会要安排我相亲吧?

“是啊,大哥。”我作乖巧小弟状答道。

“那么在你看来,35岁是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呢?”我大脑飞速运转着:35岁,这是大哥的岁数,他问我35岁意味着什么,我自然要拍马屁了,可不能说错话。

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,我云淡风轻地答道:“35岁,当然是黄金的青年时期了,是大好时光呢。”为了夸张,我还特意把“大好时光”四个字加重了。

“是吧?”大哥笑得更瘆人了,“那35岁的人自然没必要喝中药补肾了,对吗?”

完了,这是知道我昨天和阿诚哥谈话的内容了,我该怎么办?机智的小明该如何闯过眼前这一关呢?

我不动声色地放下筷子,说到:“那当然了,年轻人补个什么肾呢。”

大哥也放下了筷子,直直地看着我,板着张大脸:“那既然不用,你干嘛又让阿诚给我抓中药呢?你大哥我身体非常棒,不用你费心。知道了吗?”

口中的米饭哽在喉咙里,我赶紧吞咽下去,正了正上身,笃定道:“知道了!大哥。”

见他复又低头喝汤,我忐忑的心终于回归平静,却不想他又补上一句:“你这个月的零花钱,减半了。”

“为什么?我零花钱一向是阿诚哥做主,凭什么你说减半就减半?”搬出阿诚哥应该没有错。

“都23岁的人了,文凭还没混下来,我看就是给你惯的。再说了,这减半的主意就是阿诚出的。”大哥不紧不慢地说道。

现在我是叫天天不应、叫地地不灵、叫大姐也没回声了。阿诚哥也真是的,我好心好意地帮你改善*生活质量,你倒好,给大哥吹枕边风,让他以为我质疑他的*能力?!看着我那干瘪的钱包和支付宝里惨淡的余额,心里着实酸涩,只好耐心等待这个家里真正说了算的大姐的归来了。


以上只是我这23年悲惨人生中非常平常的一个小片段。在此,小明我真心提醒各位,作为一名单身狗,不仅要常备墨镜,更该记住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:要时时刻刻注意枕边风的威力,不然会被吹得片甲不留!

当然了,在明家,这股风似乎是不会止住了。心疼我寄己一分钟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9)